close

 

就在上禮拜規畫了一趟西安之旅,一共六天五夜 

在出發之前就瘋狂爬文,一開始是想說西安在哪? 是一個城市嗎還是一個省份

等等很多常識類的答案我竟然都不知道,整個很愧對國中歷史老師...

後來在努力一禮拜後終於有所成長了 (謎之音:都你在講

欲知西安詳細典故,請點如下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5%AE%89%E5%B8%82

好啦! 簡單講一下

成都之於四川 西安之於陝西 (這樣應該比較好理解了吧

西安市,古稱長安

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省會,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醫療、教育中心。西安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時間最長,影響力最大的都城

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民族的搖籃及中華文化的傑出代表之一,居「中國古都」之首,曾有周、秦、漢、隋、唐等在內的共13個朝代在此建都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行程表

──────────────────────────────────────────────────────────────────

D1:搭車

D2:古城牆→大、小雁塔→曲江遺址公園→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園

D3:驪山→華清池→兵馬俑

D4:華山

D5:陝西博物館→青龍寺

D6:搭車

車票買好後,一個人背著大背包、相機、腳架,還有隨身包像笨蛋一樣出發了!GO GO GO

搭了一小時多的車,再轉搭高速公交15分鐘後終於抵達火車站了! ( 快速公交:一種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公車

DSC_4236

第一次看到中國的火車站,令人耳目一新! 人還是一樣那麼多,多到令人喘不過氣,走在路上都頗感壓力

走沒幾步就有人向你兜售行動電源,我那時覺得很奇怪,更奇怪的事說要愈賣愈便宜

阿婆:年輕人,買一下啦!  很便宜一個賣你90就好

我:不用了謝謝(我往前走一步

阿婆:70 70 就好

我:繼續往前走

阿婆:啊50啦! 要不要!?  便宜賣你

我聽到這句話默默嘴角上揚,頭也不回往前走掉了 (在中國只要你愈往前走價格掉的愈低嗎? XD

DSC_4244

進到了售票口,打算領取火車票,但發現我似乎無法領! 原因是我訂票時打繁體字... (在中國訂票都採取實名制)

後來售票小姐麻煩主管通融我才得以拿到火車票(呼~ 

DSC_4247

 火車站裡面滿滿的人潮,感覺不輸北車的人!  太恐怖了

DSC_4253

站在火車站外,當我看到躺在地上、坐在地上的人我感到害怕,可能那時我一個人走,我那時心想這貧富差距也太大了吧

感覺像一大堆遊民聚集在火車站一樣,我連單眼都不敢拿起來對焦,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就被幹掉了

後來才發現我錯了,其實他們只是沒位置坐或者是在等車直接坐在地上罷了

坦白說我看到他們眼神、裝扮、散亂的頭髮,當下我仍是感到恐懼

DSC_4259

安檢! 就跟捷運一樣,東西放輸送帶,全身例行性檢查 (有一個姐姐很漂亮 >///<

DSC_4264

DSC_4266

當全部都check完畢後,站上候車月台我傻了

DSC_4267 

不敢相信的等車潮,空空的坐位被滿滿的民眾坐滿,空氣中瀰漫著些許的小清新 (100%的空氣,有60%是菸味

我很不喜歡中國的一點是禁止吸菸區有寫跟沒寫一樣!  針對這點我真的很不爽,尤豈到了車上更為嚴重 

DSC_4268 

一開始踏進車廂簡直驚為天人! (謎之音:火車是人嗎同學

人生第一次看到臥鋪火車,太神奇了! 我在拍照時這位大叔不知道在看什麼

DSC_4269

DSC_4270 

這就是傳說中的上鋪,只能躺不能起來的上鋪! XDDDD

DSC_4272 

傳說中的下鋪,哈哈! 其實它也沒什好傳說中的啦,就只是比上鋪貴個10塊,可以坐著、趴著、躺著,翹腳也沒問題的床位

回來時我就睡下鋪! 超爽DER

DSC_4273 

這是中鋪!  上有地獄 下有天堂 XD

DSC_4276 

是一位女生 (謎之音:神經病,講這廢話幹嘛

DSC_4277 

一種明亮几淨的概念

DSC_4278 

在我到處拍時突然看到中鋪有一個女生躺在上面,然後她穿裙子

然後我就○○○ (請自行填格子

DSC_4281 

這一趟旅程,歷時17.5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西安

坦白說我一開始覺得很辛苦,第一次在中國大搭長途火車,而且一搭就是十幾個小時起跳,這叫我怎受得了

DSC_4284 

車子出發了,這趟旅程緩緩啟程,我坐在窗戶旁的椅子,正準備開始感動這一切時

這個小夥子一直看我! 不知道在看什(殺)麼(小),害我邊感性邊尷尬

DSC_1417 

兩點十八分出發,默默的已經駛了三個小時多,不知不覺已來到傍晚 (這邊跟台鐵一樣,火車上也會販賣便當

出於好奇心我便點了一個來吃!  吃完我只能說

好奇心真的是會殺死一隻貓! 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DSC_4288 

看著窗外的風景,滿坑滿谷的油菜花田,讓我好想下車捕捉這畫面,尤豈是當陽光灑在這片花海時,更讓我心動

會選擇美麗新世界這首歌也是因為我看到這片花田! 心中好多小花綻開 (灑花

──────────────────────────────────────────────────────────────────────────────────

不知不覺已來到晚上七點多,感覺時間過好慢啊! 已經回床上躺了很久,沒想到眼睛張開才八點多而已...

還要這樣摳摟摳摟坐做到早上六點才會抵達西安(崩潰

在坐火車前就一直想著會不會跟身邊的乘客聊天講話,事實證明

我會跟他們講話!  我真的會

我跟一群來自甘肅的叔叔、阿姨們聊天,他們是從甘肅過來西安出差的,不開口還好,一開口就一鳴驚人

沒想到阿姨們都是驢友! 會到處去旅遊,中國著名景點只要一說出口,她們都可以滔滔不絕跟你介紹 (大陸驢友=富有經驗的人

阿姨還跟我說如果到甘肅記得去看莫高窟、要到嘉裕關看長城的最西邊之類的!  說甘肅那邊也很值得一遊

還立馬打電話問她朋友說有沒有打折之類的(她朋友是當地導遊

我聽到感動道都快噴淚了!  也太有心了吧

───────────────────────────────────────────────────────────────────────────────────

聊完差不多十點多,火車上十點出頭就熄燈了,我們便各自回到床上夢周公

我躺了一小時還睡不著

十二點我醒來 (因為有智障半夜用手機在聊天,聊完說我要掛了,然後再打給別位!  我:!@#$%*&^$%&*#

兩點我醒來 (因為睡不著

四點我醒來 (還是睡不著

五點半醒來 (應該快到了,甭睡了

結論就是我第一次搭臥鋪,我壓根沒睡著過!  

───────────────────────────────────────────────────────────────────────────────────

早上梳洗後,等待火車駛近西安站

看著叔叔阿姨們的臉,微微笑跟他們說了一聲拜拜! 

轉身 離開 再會

人生幾何 或許這一輩子就只這次見面吧!?  

DSC_4292  

踏出西安火車站,望向前方的晨曦

我的旅程 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