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  終於要開始打篇像樣的自然遊記了 XD

我覺得可能要先講清楚一點,通常我打完遊記時我已經旅行完回來了,通常是整理完照片,沉澱好思緒才重新update這趟旅行

給我的感覺。所以並不是我現在人正在九寨溝,別誤會了

哈哈! 我廢話好多,不過我還沒講完,按照慣例這篇換是九寨溝的前導篇,所以完全不會出現九寨溝的照片,所以現在可以按關閉了! XD

我這篇會講很多一些前置作業的廢話跟心情抒發及路上心得感想以及進溝前的感覺,廢話不多說

Let's start

時間倒回3/28號下午,那時我正躺在床上睡午覺,突然一通電話打來,周正平問我說要不要打羽球,我說好! 

一眨眼我立馬抵達球場了,打完球周問我說明天要不要去九寨溝? 我說:歐好啊

哈哈哈! 嗯對,沒錯我說好!  再一眨眼我正在前往九寨溝的路上了! 

旅行就是這麼浪漫,這麼說走就走對吧!?  

哈哈! 如果我結束完中國交換學生後,我po在背包客棧應該就會這樣打,很恣意漫遊,說走就走才是旅行背包客的王道! 

但是浪漫是一回事,現實又是一回事!  尤豈是在中國旅行,又得考慮到更多細節,並不是說走就走就好,在這邊先簡單講九寨溝就好

其實在到成都後,我早就開始著手做九寨溝的攻略,只是苦無時間不對,所以只好一拖再拖,本來是計畫五月底去的,反正九寨最美在秋季,

所以我才想說愈晚去愈好! 誰知道周一問我,而我知道九寨有分淡、旺季,4/1以前是淡季,門票只有80,在加上學生打半價只要40就能進溝了

所以我才決定說好! 走 明天衝九寨,回去查了一些簡單攻略做完筆記後,晚上十點到周房間討論相關事宜! 早上六點半集合

就這樣,隔天清晨六點半碰面後,坐著黑車前往新南門車站(中國黑車=台灣小黃)搭車,三人共花了我們90元!  嘖嘖 有點貴

拿到了票,走! 往九寨出發

DSC_5970.jpg  

介紹一下我這趟旅行的小夥伴(中國稱小夥伴為朋友or志同道合的朋友)

左邊這位是蘭吉 碩三 金融所

右邊這位是周政平 碩三 工商所 

謎之音:我終於看到照片了!!!

DSC_5960.jpg

九寨溝距離成都市428km,做大巴預計時間9小時,我一開很擔心,想說沒這麼殺吧!? 一次九小時給它坐到底,中間不上廁所嗎? 火車都沒這麼衝動

後來證明我擔心是多餘的,大巴每隔兩、三小時就到休息站讓我們上廁所,吃東西!  不過中國的休息站不是我們想像中那種休息站,是那種跟客運站講好

的,上廁所要錢,就是會有很多觀光財消費啦! 

一到第一個休息站後,我看到車上超多拿著單反的大叔們,心中很驚訝好開心,去這麼多景點,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願意拿著單反去到九寨,讓我對九寨更好奇了(中國單反=台灣單眼

DSC_5963.jpg  

DSC_5976.jpg

接近中午時,我們抵達第二個休息站,這個休息站主要是拉我們進去吃飯的,我一定要特別講一下,這間店太特(靠)別(北)了 XD

外面有廣播,一直說:請各位旅客快進來吃飯,車程還有六、七個小時 請各位旅客快進來吃飯,車程還有六、七個小時

就這幾句話一直repeat,聽了就很想笑!  我看大家都不太想進去吃 ㄎㄎ

最後沒想到廣播放大絕了:請各位旅客不要再猶豫了!!!  快進來吃飯了!!! 不要再猶豫了,趕快進來吃飯了!!!

哈哈哈! 智障 你這樣講怎會有人想進去啦!  XDDDDD

DSC_5980.jpg

這個畫面很好笑,正當我在糾結說午餐吃哪時,周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我那時滿頭問號走向他

她才說她找到這位婆婆願意煮午餐給我們吃,三盤菜算我們50就好!  哇靠! 50也太佛心,剛剛那個一人就要向我們收25耶 

DSC_5983.jpg

其實仔細一看婆婆也蠻年輕的!? XDDDD

DSC_5987.jpg

在等待婆婆準備午餐時,我遙望著遠方

看著你們這些蠢蛋進去裡面吃那些貴的要死的食物! 齁齁齁

DSC_5988.jpg

沒對到焦...  sorry

DSC_5989.jpg

DSC_5990.jpg

吃完飯跟婆婆聊天,婆婆談起她兒子女兒在外地工作跟讀大學的事,婆婆女兒在東北讀大學!  天啊 成都離東北根本超遠,突然覺得

婆婆很偉大,在這種地方拉拔自己兒女長大,尤其是在這種荒郊野領

 DSC_5993.jpg

婆婆近拍照! XDDD

從小到大都在這地方長大、結婚生子,最後在這地方生活到老

DSC_5998.jpg

婆婆家!  二樓是住宿的地方,一樓是餐廳

婆婆說光整修這些門面花了幾十萬人民幣   @@"

DSC_5999.jpg

婆婆家的廁所不用錢唷! XD

DSC_6004.jpg

有毒的香菇! XDDDD

DSC_6008.jpg

好像是到達第三個景點後,我看到這傳說中的動物了!!!

這不是國中地理課本中看到的氂牛嗎?   這不是只會出現在青藏高原的氂牛嗎? 

哈哈哈!  問了才發現不只會出現在青藏高原,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冏

DSC_6010.jpg

只可惜被拿來當作觀光消費財!   拍照要錢,騎它也要錢

DSC_6015.jpg

DSC_6027.jpg

牦牛身後的風景,感覺隨便就超越台灣日月潭了...   

DSC_6029.jpg

牦牛一定想說:你們是在拍什(殺)麼(小)啦

DSC_6032.jpg  

牦牛:你不要再拉我鼻子了歐你這賤人

 DSC_6037.jpg

牦牛:你再拍小心我瞪你歐!!!

DSC_6048.jpg

我沒騎牦牛,感覺它很可憐,我只好在它身後跳來跳去~

DSC_6067.jpg

路過風景

DSC_6070.jpg

開著開著赫然發現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 哇靠 是雪耶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山 很新鮮 很特別

DSC_6079.jpg

車內的大家都像小孩子一樣望向窗戶!  

DSC_6091.jpg

連我也不例外 XDDD

IMG_4919.jpg

中間休息站的燒烤!  

IMG_4921.jpg  

看我這臉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XD

DSC_6094.jpg

在這邊講個住宿的小插曲,由於我們臨時決定去九寨溝,所以根本沒有提前訂青旅,我們一下車後便有很多人再問說要不要住宿,其中有一

個長的矮矮黑黑,看起來娘娘的小夥子特別熱情,他們價格愈開愈低,幾乎都比青旅還來得便宜了,我們後來忍不住就跟他們上車了! 

到了住宿地點後,上到二樓放完行李後突然聽到朋友說:他們說要強制住兩晚才給住,否則你們今晚不能入住

挖靠! 媽的 這你一開始有講嗎? 這是我聽完心裡OS

我們當時就不想住了,這小老闆太心機了,看你憨厚老實沒想到被你騙進去...  本來說願意送我們回車站再找住宿的,沒想到後來說叫我們自己看著辦! 

挖靠! ㄘㄠ ㄋ ㄇ 的,還有這樣搞的歐?   也太自私了吧!?   那時傍晚五、六點了,在海拔快兩千的山上愈來愈冷

後來我們終於找到一家青旅了,遇到在路上認識的兩位朋友一起入住!  真的算很幸運了當時

DSC_6095.jpg

很屌吧這間青旅!  看這外觀誰會知道這還在營業 XD

DSC_6098.jpg

進房俯拍!   哈哈哈  樓下磚瓦掉滿地,這青旅太酷了

DSC_6103.jpg

他叫做阿丹,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  今年23歲,已婚! 小孩子剛出生一個月 XDDDD  

他廚藝超讚,我們兩天晚上都去找他捧場,他這人很夠意思,五道一湯無限白飯算我們一人25元而已!  在這景區哪裡找得到像他這樣的價格

阿丹人很健談,只可惜當天客人太多,無法陪我們多聊點

DSC_6107.jpg

這兩位介紹一下! 是周正平在我們吃燒烤路邊搭訕認識的 Hey buddy,where are you come from?

就這樣我們有一搭沒一搭聊了起來! 一聊才發現他們是從雲南一路玩到成都的,也是路上遇到結識一同過來九寨溝遊玩的

左邊這位叫做安子!  已經出來旅行一個多月了

右邊這位叫幾樸,其實這是他的法文名字,但我不會拼! XDDD

幾樸眼睛超級大!!!

DSC_6118.jpg

拍完照我們回青旅洗洗睡了

IMG_4938.jpg  

但我發現水好冷...

DSC_6124.jpg

早上七點出發!  GO 九寨溝

DSC_6127.jpg

看電視、看報章雜誌照片 終於輪到我了

媽! 我要進九寨溝了

DSC_6131.jpg

這些旅行團的遊客不知道在急什麼 XD

DSC_6133.jpg

大陸旅行團! 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大家對這畫面應該不陌生 

DSC_6137.jpg   

原來這就是九寨溝的門票!  有票快拜

 IMG_4964.jpg  

這張我很愛! 我們在等待進溝時,突然發現有一位穿著特別的朋友向我們走過來,他面目慈祥,一開始就知道此人非比尋常

怎麼說呢!?

九寨溝其實是九個溝的民族下去命名的,而我們身邊的這為這是第七溝還是第八溝的長老,他跟我們說這裡是他的家,他每天都騎馬翻過一坐山來這邊

工作,看看這邊有沒有人來鬧事,或者看看這邊的環境有沒有遭到破壞,從他的口中其實我可以猜想到其實這應該不算是工作,而是對自己家的一份愛

我們簡單聊了一下,約定好說等彼此工作穩定後若有機會來到此地時,一定要去他的寨裡面讓他招待,騎馬上山! XD

簡單幾分鐘的對話,但卻深刻烙印在我心中很久很久

九寨溝 我來了

──────────────────────────────────────────────────────────────────────────────────────────────

感謝有人將這篇從頭到尾看完,因為這篇真的有點長!  我有省略掉一些,不然會更多 XD

我喜歡人、事、物的感動及心情小語

因為常駐心中 永不消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