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木格措跟新都橋後,現在終於要來講康定了!  

跑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雲唷;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唷

一首《康定情歌》將康定這個縣城唱紅大江南北

其實這首歌我一開聽沒有什麼感覺,坐在車上師傅放著音樂,我看著窗外風景,只覺得這旋律很輕快

後來師父說這是你們要去的城市代表歌曲,康定情歌! 

距離目的地還有80、90km,師父就一直放一直放,然後我們就一直聽一直聽

聽久就發現 咦? 不錯聽耶 

─────────────────────────────────────────────────────────────────────────────

《康定情歌》是一首流傳于我國西南地區的傳統民歌,又名《跑馬溜溜的山上》。這首民歌抒發了青年男女熱烈相愛,追求自由幸福生活的情感。

旋律流暢、優美、深摯。每樂段由三個樂句組成。前兩句主要在中高音區,情緒高昂、熱烈;第三樂句是第二樂句的變化重複,從低音區起腔,

感情深摯、委婉。歌詞每段兩句,,中間加用了“溜溜的”,“月亮彎彎”等襯詞,活躍了節奏、舒展了歌腔,又使歌曲更加風趣生動。

這首民歌于抗戰時期爲專業音樂工作者搜集、加工、演唱,以後流傳全國。 (以上內容截取自網路)

DSC_8318

好啦! 開始換我隨便講  哈哈哈

結束完新都橋後我們大約傍晚四、五點回到康定,當時也沒事做,族芳提義說要不要亂走探探險之類的,想說好,沒事那就走吧

DSC_8311

上次在新都橋山壁上看的的圖示很像,感覺都是藏族的標誌!  但我們還是不清楚這到底要來幹嘛的  @@"

DSC_8314

真的很好奇如何刻在山壁上的,更何況還彩色的!!!  不敢置信 0.0

DSC_8327

甘孜藏族自治區  Mm...我真的跑很遠了  哈哈哈

DSC_8346

開始往山坡上的住家們走,看到小徑就穿越看看,無意中發現這幅畫

DSC_8340

廢棄品中的一幅畫,有種衝突的美

DSC_8341

正當我在欣賞這幅畫時,赫然發現有雙銳利的眼睛在注視著我

底迪你在看什麼!!! (拍桌

DSC_8345

趕快繞一圈衝上去,結果底迪還是一樣的角度一樣的眼神看著下面...     

後來我跟底迪說話他不理我,我跟他說bye bye加手勢搖搖搖他才裡我,我就知道這是全世界共通的gesture

DSC_8357

正當我們一步一步往上走時,我發現後現這位媽媽一路扛著廚餘follow me

不要問我說為什麼沒幫忙,人生地不熟又在一個藏族自治區,多餘的熱心怕會誤事  

DSC_8361

秉持著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的道理,我們開始沿著山上的小鹿亂竄!  反正天色還亮著,就走吧

DSC_8365

這時候往下看就覺得:挖嗚~ 這個滑下去就不得了了

DSC_8362

DSC_8369

有種蜀中之王的感覺!  哈哈哈 自以為

DSC_8350

DSC_8371

這邊我要講一下,在海螺溝那邊有很高的雪山,若雪山山頂被日出或日落的陽光照耀到我們稱為日照金山

我一直以為只有海螺溝才算,當時我沒看到有點沮喪,後來才發現貢嘎神山也有日照金山,然後我就自己猜想說

那是不是只要高端的雪受到日出or日落照耀都可以稱為日照金山了?  後來看其他資料也是如此,所以我就這樣自己認定了

拉回來,所以我拍到的這應該算是一點點日照金山啦!  雖然陽光超弱...    

───────────────────────────────────────────────────────────────────────────────

補充一下知識小百科:貢嘎山主峰海拔7556米,是橫斷山脈的第一高峰,也是四川省第一高峰,因此也被稱為「蜀山之王」。貢嘎山也是中國7000米以上山峰中位置最靠東方的,

在除喜馬拉雅山脈喀喇崑崙山脈以外的山峰中高度排第三位。當地居民以藏族彝族為主。藏語「貢」為雪,「嘎」為白,意為潔白無瑕的雪峰。(以上內容截取自維基)

DSC_8374

接近傍晚七點時我們就準備下山了,這時發生一件事情讓我餘悸猶存!  當我緩緩步行而下時,看到一隻藏犬,它原本在別人家的柵欄裡

然後我經過他就衝過來了,fuck you,我愈走愈快心裡一直罵幹幹幹,但它還是一直跟在我旁邊,我那時候小腿很涼,我想起地理老師說的藏犬嘴巴力道很大

我那時除了心裡罵幹之後,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媽 我對不起你,我在交換時被一隻狗咬到住醫院了... 嗚嗚嗚 我對不起你這樣

反正當時心裡很多os blabla之類的,後來看到一個拐角我立馬加速衝掉,它才沒跟來...

下山後問附近的藏族朋友,她說那隻狗是野生的,我心裡狂發毛... 然後下一秒那隻藏犬也跟下山來了!!!  0.0 

我就側身躲在屋柱旁邊角角,後來它找不到人就跟別人走了  

雖然結束了,但我的小腿當時真的覺得不是我的,是『它』的

DSC_8373

下山後抱著劫難之後的小卻幸逛逛菜市場

DSC_8379

這邊介紹一下,你看到的這不叫鳳梨,它叫做菠蘿!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

當菠籮外皮被削掉時,會出現很多小黑洞,所以你才會看到它身上一個洞一個洞

好吃嗎?  吃起來跟鳳梨很像,但沒鳳梨那麼酸酸甜甜的 (中國到處都有在賣這個 2-3RMB) 

DSC_8385

走到路上一隻狗遇見另一隻狗!  Come on 單挑吧

DSC_8388

DSC_8386

小白  你的屁屁被我看光了

DSC_8077

都還沒有介紹一下我住了兩天的青旅,這間青旅叫做貢嘎國際青年旅舍!  一晚40RMB 會員價

老闆臉超機歪,沒給我們好臉色看,但是員工人超好,還會分熱騰騰的神秘飲料給我喝,還有吃魯味!  哈哈哈

神秘飲料好喝嗎? 我能說我喝完一臉神秘

DSC_8076

DSC_8394

DSC_8395

DSC_8391 

也養了一隻驕傲又神祕的小貓!  完全不看鏡頭 這樣不行歐! (指

DSC_8392

DSC_8085

 好啦!  4/3-4/7為期5天的川西之旅在這邊告一個段落, 只好先告辭了!     

I wii come back to visit you in the future.

康定情歌城 special city love city I won't forget you.

──────────────────────────────────────────────────────────────────────────

川西之旅的文章到這邊告一段落囉,謝謝大家收看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