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呢,這篇文章不會有太多照片,頂多一張! 就我晚餐吃什麼而已 XD

DSC_1380  

別看這一張普通的照片,它可是我今晚認識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契機

今晚跟Brandon約吃飯,它就是我之前有講到的那位加拿大男孩,說的一口流利中文的那位! (就是我之前找他吃飯,結果約錯人那件事)

他問我想吃什麼,我說吃沒吃過的,後來我就反問他說這裡你最喜歡吃哪一家店?

他說:台北101

我那時驚訝一下,我早聽過這家店,老闆是台灣人開,但我一直找不到時間來吃,另一方面也是台灣人在中國開店都特別貴! XD

我說:OK,走吧!

進到了店裡,我拿起菜單一看!  我真的快淚牛滿面,盡是熟悉的菜單,好~好~好想全都點來吃喔! 懷念的家鄉味

最後我點了照片上這道:黑胡椒牛柳飯

坦白說飯不好吃、湯也不好喝! 但是他的高麗菜跟牛柳滿滿的台灣味!!! 我覺得這就夠了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這句話突然浮上心頭 ( 謎之音:哪來佳節?

Brandon說他很喜歡這間店,他比較喜歡台灣味! 聽到這句話我真爽 哈哈哈

我問他為什麼,他接著說因為台灣味比較甜一點,川菜都太油、太鹹了,他來到這邊一年半了還是適應不了

哈哈哈!  我就知道台灣菜好吃 (我心中OS

後來Brandon朋友到了,他叫周振平,來自江西的大男孩,他現在是研三! 

我們就邊吃邊聊,後來聊到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台灣人,話題就源源不絕打開了

不知何時,老闆娘站到我們後面,我就開始了! 哈哈哈

老闆娘,請問你們當初怎麼會來這裡開店啊? 我問道

因為我老公啊,當初他在中國的保險公司上班,後來工作太累,我就叫他辭了不要做了,過沒多久朋友一間餐廳要收攤問我們要不要做,我們一開

始說不要,因為我們根本沒做過餐飲業啊,怎麼會做呢!?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接下來了。老闆娘如此的回覆我

一開始老闆娘說他們是在離這蠻遠的開店,後來發現這邊是學區市場比較大,才轉到這裡的,前前後後也做了將近七、八年左右

此時,周振平就邊笑邊說:我在這邊吃了七年了!  我當時大笑反應

後來有客人來,老闆娘就進去忙了

緊接著我跟Brandon及周振平就聊到歷史,有關於中國的歷史! 

我說:其實我來到這裡後,跟大部分同學相處聊天發現,大部分中國人都很討厭日本人,你也是如此嗎?

周笑笑的回:對啊! 其實我們從小就被灌輸日本以前是怎麼欺壓我們的,再加上日本欺壓我們新聞連播,看久了就自然而然的討厭了

他反問我那你們台灣呢?

先說我是以個人觀點闡述我立場,哈哈哈! 不喜歡把我blog關了吧 XD

我答覆:我覺得我們現在沒那麼討厭日本了,尤豈沒像你們那麼仇視,過去的歷史都過去了,在一直糾結在那邊也於事無補,現在大家都一樣了啊,和平相處

他說:你們是不是比較親日啊

我說:對啊! 我覺得我們是! 我們台灣蠻多人會學日文、看日劇,甚至是負日本交換學生、遊學或者是工作等等的,在加上以前曾被日本統治過,有留下十大建設的資源

跟其相關社會制度,坦白說事都對台灣影響還蠻不錯的,還有台灣很瘋日本動漫也是一個原因! cosplay那些

這時我回頭看Brandon,

問他說:我講些你懂嗎?  我會不會說太快

他回:還OK啦! 不過太過去的歷史我不是很清楚

我那時很驚訝,我沒想到他的中文Listening這麼強,還有他的歷史背景知識竟然跟得上!

他說:我才不像那些不認真的外國人一樣勒!

他語畢 我大笑

我接著問說:那你對中國以前的歷史知道嗎?像那些夏、商、周、秦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

元、明、清,乃至於最混亂的國、共產黨分裂那邊你都懂嗎? 

Brandon說: 那麼前面的我不知道,不過現代歷史那邊我知道

我那時很驚訝的看周振平!  這個外國人太優秀了吧我那時心想

其實我覺得中國歷史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悠久很恐怖,沒想到那麼久以前就有中國文明發展了

我後來就跟周振平說:中國歷史最難的應該是清朝以後,國共產黨分裂,然後中國跟台灣分裂那段!

太冗長了,這對外國人來說簡直是天書,連我們自己都不是很百分百了解為什會分離

接下來我們聊到簡體字與繁體字的差別

Brandon說他其實看不太懂我發的訊息,他說我的繁體字太過複雜!

我當時大笑

舉個例子讓大家笑一下,我跟他約學校東門移動碰面 (移動是中國移動電信公司的簡稱,我以為他懂)

他後來跟我說,他以為東門的東是車子的車,想說我是不是被車子撞到了?

我那時滿頭問號說why

他說:因為移動嘛、車門嘛,然後碰面是Boom,我想說你跟我約吃飯事發生什麼事了嗎? 怎麼會被車撞到

我笑到崩潰!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跟他解釋清楚他才了解

接下來周振平說其實繁體字是中國文字的基礎,有他的美跟原因存在著! (我那時點頭如搗蒜)

真的! 你們有看前陣子的中國新聞嗎? 人民大會表說希望未來中國能漸漸的將繁體字應用上來,因為blabla 。我答覆道

他們就歐歐~ 原來如此 (我是講得很爽啦,但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得很爽)

接下來我就問Brandon,我們好像很少聽到有關加拿大的歷史,或者是主權人發言之類的,為什麼啊?

他說:因為加拿大建國歷史還不長,加拿大主權現在還是由英國女皇掌控的

聽到這我很多問號跟驚奇呈現在臉上,便說當初是不是一群英國人搭乘May flower去到新大陸,最後分成兩批人馬,一批往南、一批往北,才導致現在的美國跟加拿大

周振平此時插話說:當初blabla~~

Anyway,我是有點忘了他講述的詳細內容了,但我很驚訝周振平竟然懂那麼多! 

也不知道怎麼聊的,桌上被收的清空後竟然有人幫我們倒茶水! 此時一位貌似老闆的人加入我們了

他說他也是台灣人,然後怎麼會來到中國,也是爸爸的原因,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台灣的市場已經飽和了

聽到這裡我笑出來了,我心中有個底,但我想繼續聽他說

他說:台灣現在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了,當初經濟起飛時,抓住機會就能一飛衝天,你想現在還能有幾個王永慶? 現在大陸前十大富豪每年都在變化,是不是代表

我那時搶到說:因為現在中國充滿機會

他說:恩對!  你看現在,旺旺!  以前在台灣有多少人聽過旺旺,有多少人真正吃過旺旺的食物,那江旺旺推到大陸後呢?

周振平說:現在每個人都聽過旺旺了! 

我那時心想太強了,中國這市場真是太噁心了! 不可置信的大

然後我們就再聊一下子,就準備離開了

我覺得我們這樣交流是我喜歡的,我覺得也是交換的意義所在! 最喜歡喇D賽了

後來我們三個又聊去Brandon房間了! >///<

我們三個大男人幾在一個房間內! 嘿嘿嘿

打開中國人民新聞連播吧!? 我記得沒錯的話

我們在看馬航最新進度! 坦白說我真的覺得很瞎,消失邁入第九天了,全世界都找不到一架那麼大台的飛機

在現在科技那麼發達的社會,一台飛機能久飛九天持續不降落?

就算降落兩百多人沒有一個能夠洩漏逃生資訊出來?

一下在美國

一下在印度

一下又在哈薩克

機長,為什麼你要把你的家人換住所呢?  為什要在家中安裝飛行記路模擬器呢? 為什麼你是馬來西亞政府反對黨的忠實粉絲呢?

我們對於這件事情三個都很匪夷所思! We don't know why and don't know the reason,if you want to kill people,just kill

搞得全世界都不知道一架承載著兩百多名無辜乘客的下落!  嘖嘖!

──────────────────────────────────────────────────────────────────────────────────

好了! 我打完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完這篇像阿嬤的臭裹腳布一樣!  又臭又長 XD

DSC_8346  

這間店名叫做:台北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