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台灣

本應該是很開心的情緒,但是台灣政治還是一片混亂,我也沒什麼心情po什麼大陸交換開心、愉快的情緒了

──────────────────────────────────────────────────────────────────────────

所以你過的不開心嗎? 沒有,那四個月是我人生中很特別的一段記憶,我在那邊過得相當愉快,我也結交到很多知心好友,我會

找時間打一篇大陸交換的最終回,但不是現在。

6/24 我搭著飛機飛回台灣,我望著窗邊突然看到一片蔚藍的海洋,其實心中...不知道怎麼說很舒暢也很開心,再來看到一片片

田地,我想台灣已經在眼前了。

好看嗎?  其實台灣空拍並沒有很好看,但是放眼望去盡是我熟悉的景色,我不會討厭它,這是我熟悉的故鄉,我回來了

當飛機降落的那一刻,心想:終於到了! 台灣大哥大有訊號了!  我終於回到這塊土地上了,其實最讓我開心的是我在機場外面看

到一面超大的台灣國旗,可能我在外面走了一遭,真的很激動跟感動!  終於看到一個地方是大大方方展現自己國旗的地方了

這就是我們的國家 台灣

──────────────────────────────────────────────────────────────────────────

我不會是那種昏過頭一直讚美台灣的傢伙,當我跟秉昱到桃園火車站時,我環顧四周,沒錯! 這是台灣的街道,依舊髒髒破破舊

舊的,機車其實依舊橫行無阻,交通仍是混亂不已,儘管不喜歡但是心中那股熟悉感情不自禁浮上心頭! 

那一晚我跟秉昱吃著台灣標準垃圾食物,雞排跟珍奶,感嘆著如此好吃的食物怎會如此垃圾! 我們還吃了赤肉羹飯跟滷肉飯,這對大

家稀鬆平常,但我吃到很感動,好久沒吃到這類的食物了~~!!! (握拳

──────────────────────────────────────────────────────────────────────────

走在街道,漸漸地感覺到台灣悶熱潮濕的氣候,坦白說我很不適應,秉昱也是! 這真的是太悶熱了,空氣中迷滿的濃濃水氣很不

舒服,感覺汗都卡在毛細孔,直到現在我再打部落格同時,我依舊覺得很悶熱,很適應不良台灣天氣...

──────────────────────────────────────────────────────────────────────────

回來最讓我感覺到不同的是台灣人的禮貌與熱心,大家會很自然而然地說謝謝,我是不意外,不過那麼久沒聽到自然而然地謝謝

聲很不習慣,我還聽到有老闆娘很開心的說不客氣! 很多諸如此類的情況平淡無奇的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但正因為我們沒有去感受

所以一點兒都不在乎這簡單的禮貌。還有熱心這件小事,我記得昨天我在秀水問路,一位女性很熱心的向我報路,儘管我到最後

仍是找不到,但對於她的熱心我已深懷感謝。

───────────────────────────────────────────────────────────────────────────

奇怪,為什麼從大陸回來這種小事你會這麼感動?

很簡單,因為大陸很少會發生這種事。不是說他們不熱心,是他們不會去這麼做,因為沒有這種習慣幹嗎去做? 你拿東西就好我

幹嗎說謝謝?  你向我問路我不能語氣很低回你嗎?  我一定要笑笑的嗎?  

其實這只是兩岸不同的環境導致不同的習慣使然,沒有誰對誰錯

────────────────────────────────────────────────────────────────────────────

好啦!  我想講重點了,在我還未去大陸前我對大陸充滿的想像可能比各位還多,甚至更美好,我曾經跟我媽說我以後會想去上海

or深圳那種大城市工作,若薪資條件符合我要求的話。

但是我這趟四個月旅行回來,你問我說還會想去嗎?  坦白說 我沒那麼想去了

為什麼? 不是很進步發展很快嗎? 薪水又很高不是嗎?  How come?

我很想說的一件事是:當你知道大陸城市發展迅速、漸漸竄起來成為亞洲國際大都會城市同時,你有親眼見識過嗎? 你有去當地生活

考察過嗎?  還是只是媒體一窩蜂地報導就導致你的好感價值觀漸漸地轉移到這些城市上?

很多東西的美好都是自己親自去體會才能了解,我這樣說是因為我自己感受是這樣,並不然代表全體! 自己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

────────────────────────────────────────────────────────────────────────────

我舉個上海為例子,大家對上海印象有多美好我就不再贅述了,當我踏上上海這塊土地,我沒什麼感覺! 這就是一塊中國的土地啊

外灘、東方明珠塔、國際大都會、亞洲金融中心,對! 沒錯 上海是有這些東西,但是 你還有看上海其他東西嗎?

假設上海是個同心圓的話,你把這精華地帶拿掉,上海還剩下什麼?  它只不過是中國的一個城市罷了,重點來了,它本來還是

存在著中國陋習,不要以為上海是個完全西化的城市,在你尚未見到包裝只下的真面目時,你只是個遊客罷了。

────────────────────────────────────────────────────────────────────────────

好了,我要講台灣政治了,這兩天我看到台灣新聞,依舊亂七八糟。在去大陸前政治就一團亂了,中間時搞出了服貿、太陽花學運

回來後張志軍來台,台灣出現一連串room service、學生又想攻佔立法院的事,兩黨又互相抹黑來抹黑去。fuck!

曾幾何時我們的生活不常出現這些紛紛擾擾,為什隨著我們長大步入社會這些事情爆發愈來頻繁?

我沒想到國民黨的人如此親中,我也沒想到只要跟政府有關的人都會一昧官官相護,最好笑的是民進黨竟不知不覺成為我們支持的黨派

昨天騎車停紅綠燈,見到國定古蹟,我笑了也搖搖頭!  國? 我們還是個國家嗎? 馬英九極力地想把台灣往左推而不是向上拉,人民努力

地進行抗爭,最有實權的政府卻也盡力阻擋人民。

在大陸一百多天的日子,一直被問台灣是不是大陸的? 當我在大陸我不放棄任何機會去解釋一切原因,但現在回到台灣後,台灣是不是

大陸的?  台灣人民有動搖嗎?  有啊! 政府都想把我們送過去了還不是嗎?

──────────────────────────────────────────────────────────────────────────────

奇怪,我真的搞不懂你們耶,大陸的市場利基那麼龐大,商業利益也隨之而來,服貿對你們不好嗎? 我們中國要成為世界強權了,為什

麼不統一?  你們明明就是我們的為什麼不想統一?

對於大陸朋友這些問題我會解釋,我也會想解釋! 但是身在台灣想被統一的朋友,真的有去大陸生活過嗎?  你們真的有真真實實地在大陸

這塊土地上生活過嗎? 你是真的了解那邊的監管制度,你了解生活習慣跟什麼該做什麼不能做,什麼被限制不能抱怨嗎?

我覺得我蠻能吃苦的,連我在大陸生活一學期後都不得不承認台灣生活品質比較好,為什麼你們這些整天坐辦公室吹冷氣的可以一直

可以一直說一些不負責任的話?

───────────────────────────────────────────────────────────────────────────────

因為去過大陸扎扎實實的生活過,因為在台灣確確實實的活過,所以我知道台灣跟大陸的確存在著差異性,如果掌權者還是一昧地要將台

灣往左推,那台灣就不是台灣了! 台灣之所以特別是因為是因為它的自由民主,還有它自承一格的社會風氣跟飲食習慣,這些任誰都取代

不了。台灣跟大陸有著過去共同的歷史淵源是無法分割的,但是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不要總是想著過去綁著現在。

────────────────────────────────────────────────────────────────────────────────

學生之所以抗爭是因為自發性,不要總是把誰在幕後慫恿冠在這群學生頭上,我承認抗爭手段無法根治,每次侵占立法院根本治標不治本,

而且這行為也是不好的坦白說。但我想不到一群手無寸鐵、身上沒有半點政治權力的學生還能夠怎樣守護台灣的民主了。

────────────────────────────────────────────────────────────────────────────────

我知道我的大陸朋友看到這篇可能會不苟同,但是這真的是我的心聲

其實 當你們一見到我都會問我說我老家是哪的?  河北省還是湖南之類的,我很想跟你們說我一點都不在意這些東西

我是台灣人 我來自彰化!  這些才是我所在乎的東西

我們是台灣人 我們有著小小的能量 所以我們要努力守護台灣 守護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