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篇朋友轉貼的文章: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時,你要做的是靜下心來學習

看完覺得很有道理,一句話戳破自己糾結好久的內在問題! 總是很爽的在過生活,總是只會說不會做

好像上了大學後就開始安逸怠惰

好像上了好大學後就開始覺得以後就業有保障

好像選了好科系就開始覺得自己以後比別人容易找到工作

好像很多好像都不斷地告訴自己上了台科,選了材料系,未來工作出路很多

但從來 從來沒很認真去思考我讀了材料系我到底有沒有材料系的實力

或者總是在抱怨說這社會教育制度或社會觀感價值觀綁住了小孩,沒有讓他們適情適性的發揮

常看商周、常看報章雜誌,都幾乎快成為那些反教育體制的份子了,一味的覺得台灣教育失敗,束縛住了孩子的發展

再者,加上我本身很愛拍照、旅行,幾乎沒事就上背包客棧看棧友的心得分享,看久會發現很多反教育制度的朋友都會去旅行

或者工作厭倦、疲勞的人想藉著旅行再找回工作的樂趣

就這樣

一而再 再而三的不斷加深自己對這社會教育制度的不滿,然後覺得沒錯! 很多人跟我是一樣的

但卻很少去真正重視人家給你的 總是一直想要往外跑,真正在你手上的東西,你學會了嗎?

我會這麼感嘆是我覺得我現在好沒競爭力! 大學畢業後感覺沒比高三畢業後更具有競爭力,所以我難過!  = ="

當你的才華無法撐起你的野心時,就靜下心準備吧! 這句話真的切切實實的打到我心坎裡

我現在人在中國交換,不知為什感覺我沒競爭力的感受被放大,很想 很想再回到校園再一次學習! 

但我已經沒機會了! 現在在FB看到有些人荒誕的度過在學生活,覺得很浪費! 甚至小貓兩三隻在上課,就更覺得fuck

或許是我不讀研究所才有的感嘆,但若我有研究所讀時,我會有這種感覺嘛? 我覺得我不會

人總是到最後關頭才開始反思!  

我現在是在交換 

我現在是在度假

我現在是在玩樂沒錯

我會很用力的去玩去享受!

一旦等我回到台灣後,我會上緊發條! 

22歲了!  出社會後不再具備學生資格,沒有道理再說我要變強我要努力

沒那麼多青春歲月去浪費! 我不敢說會變得多與眾不同,但至少要達到我心中預期的成果

出社會後要有出社會上軌道的樣子! 

與其盲目的活著,我更想要有動力的活著 

吳榮恩你不能再混了! Da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