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篇文章開始前,我想先推薦一下這首歌!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氛圍,最近因為Sally的推薦,我迷上的owl city的歌!  nice

─────────────────────────────────────────────────────────────────────────

好! 文章可以開始了

適逢要當兵前的尷尬時段,每天賦閒在家也不是辦法,開始找了有沒有適合我這種身分的短期打工,很尷尬的是很少...  = ="

我有在彰化問到一間時薪63元的,為什麼是63元呢?  

時薪70,一天上8小時,你中午吃飯還有扣掉午餐50元,所以一天8小時時領510元!!!

這樣合理嗎?  我不懂為什麼可以到這麼低...   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

後來又找到一間時薪90的,挖!!!  有90耶 其實也不算高,也因為我要當兵也很難找到工作,再加上鄉下嘛  總是刻意壓低薪

資,你也不能幹嗎...  就算你想檢舉,整個鄉下的工廠你根本檢舉不完...    = ="

好!  我去了,因為我不想在家浪費時間,加減賺也好!

我不講出公司名字,但我會說出這間公司是要幹嗎的,不是說這間公司不好,是覺得鄉下工廠很血汗 

─────────────────────────────────────────────────────────────────────────────

我禮拜三開始上班的,從早上八點上到下午五點,這都很正常,儘管時薪90而已,工作內容很單調,每個人就是分配單一工作,其實這邊牽扯到生產線問題

我也從這間公司看到一些生產線好處,不過在這邊就不講了,因為不是重點! XD

我先講我最不滿意的一點,公司希望配合加班,若缺席加班太多次你很有可能不用來了

加班時間17:30~20:30,我今天加班了!  剛回來...  QQ"

加班沒關係,但沒加班費! 一樣是90元強迫你幹3小時routine的工作,起初我很不滿意!  憑什麼加班沒調薪資呢?   我那時以為工讀生沒調,正職的應該有調

後來在我循循善誘的問話方式下,套出元來正職員工也沒加班費!   然後他們時薪才八十幾!  婀!? 這不是傳說中的不到22K嗎...

從那時起我就對這間公司很不滿意了,大家這麼辛苦坐在這,結果老闆你只給時薪八十幾,你過得去嗎? 聽說正職不加班還要扣錢...

先不論你不給正職加班費,這些打工的小朋友幾乎都是國三升高一,你怎麼可以犧牲他們的權益來增加自己的利益呢? 憑什麼?

憑他們還是小孩子所以你就可以加班不調薪嗎?  我當初想到這個超度懶坦白說,後來看到那張公告寫明工讀不論早、晚班時薪一律90...

這我就認了...    = ="

─────────────────────────────────────────────────────────────────────────────────────

今晚加班有跟一位小女孩聊天,我問他說妳們會抱怨嗎?  她說不會(很天真無邪的迅速回答)

我聽了有點不爽也有點難過! 

不爽的是人家利用你們來增加自己利益而你們卻乖乖受人宰割

難過的是儘管工時那麼漫長12小時,卻未曾看到他們抱怨說不想做! 每個人問說要加班嗎?  都很認真說要

而我在想,這些只受到國中教育的小孩這麼能吃苦,而為什麼受到高中大學教育的我,卻只想抱怨? 做8小時就喊著累

─────────────────────────────────────────────────────────────────────────────────────

其實我不想做,我可以講出一大堆理由跟道理來說服我自己辭職,但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人家國中小朋友可以忍受而我不行?

我甚至還看到小六升國一的小朋友今天也跟著我做12小時,靠! 我好想去勞委會告這間公司跟他爸爸!  太沒人道了!!! 

但這小朋友很天真無邪的在工廠跑來跑去,然後那些國中小屁孩也認真在做,我就在想我這個大學畢業的憑什麼不行?

所以我也硬幹了,就因為我受了較高等的教育而讓我抱怨連連這太不合乎常理了!   所以我今天也衝了12小時,明天還有8小時的班

──────────────────────────────────────────────────────────────────────────────────────

我不是意氣用事,只是突然間覺得當我們得到的愈多,學到的愈多愈容易,往往會忘了辛苦是什麼!  把什麼都視為理所當然,吃一點點苦就在那邊靠北

我就是如此,這間公司很爛我承認,但是我不能去衝撞體制,而是應該要想辦法在這種體制下生存下來才對!  

DSC_9685

我今晚的晚餐!  簡陋而好吃

────────────────────────────────────────────────────────────────────────────────

工作空閒時我在想,怎麼會有老闆給正職員工這麼低的薪水?  當我知道組長跟領班薪水也不高時,我對他們敵意降低了,對老闆又更納悶了

到底是怎樣的老闆會這樣對待自己員工? 整間工廠都地下水,為了省自來水有必要到這種地步嗎? 連提供的衛生紙都是最簡陋的,我好想當

面問老闆我心中所有的問題,想知道這種老闆的心到底在想什麼? 我猜測鄉下很多工廠都是這樣,再來這應該也是台灣某些傳統產業的縮影!

該死!  就是有這些該死的產業企業家,整天想著是如何cut down,為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有真正為了員工著想嗎?

我看有些上了年紀的媽媽晚上還被迫加班在那,看了很無奈...  

──────────────────────────────────────────────────────────────────────────────────

當我腦袋迴盪著這些想法時,突然間一位小妹妹問我說你會熱嗎? 

突然間我所想的都不重要了...

───────────────────────────────────────────────────────────────────────────────────

等我以後開攝影工作室後我要讓我的員工吃飽、穿好、睡好,你們該享有的基本權利我一定會讓你們得到

看到那些剝削勞工的老闆我就不爽!

我沒辦法改變體制,我也沒辦法改變台灣,但我可以改變我自己

當每個人都努力為你付出著 你也要努力地回報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