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國際金融,終於一解我好多天的疑惑了~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215534.shtm

這則新聞是幾天前看到的,赫然發現裡面的發言人就是我們老師! 王健全大大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老師是經研院副院長!!! 都不知道老師來頭這麼大耶

只知道老師很嘴砲,很幽默很愛講一些不好笑的笑話罷了! 然後上課講一些西班牙的語言

把我們唬得一愣一愣的!  =__=

回到正題! 最近我一直再想如何救台灣經濟,台灣經濟近年來真的是差到一個境界 

我一開始不知道為什房地產可以炒到這個高,然後股價也不知道在高個什麼勁

真的是有病! 

後來去探究源頭才了解原來這一切都是有因可循!   嘖嘖

美國聯邦政府採取的政策就是狂買債券基金,然後美金就大量的流入各國,可是這些錢對原來國家根本是多餘的錢,就是我們所稱的熱錢

10201621383380218039  

這些熱錢並沒有妥善利用,到最後流到政府跟有錢人手上,導致有錢人就繼續炒作房地產,操弄股市

政府對這些也都要管不管還是怎樣?(應該是說政府跟大企業老闆都有何作關係,政治獻金!?)

反正搞得這些錢都被拿來炒作房市,其實台北可以看到很多房子晚上都沒有開燈,因為根本沒人住啊! damn

全部都拿來地皮了!!! 過分(雖然我以後也打算幹這檔事...)

到最後導致台灣經濟就繼續M型化,有錢人的繼續有錢,沒錢的就一輩子都翻不了身,然後最可悲的是連中產階級的家庭也被迫漸漸消失

我上禮拜在看台灣銀行利率,發現挖靠! 怎麼全部都這麼低... 搞定存沒想到利率最高的是彰銀,再來是台銀

利率一點多趴是什麼鬼啦! 有存跟沒存一樣,說不定錢還愈存愈少,然後還不能動...  

201306272331060234   

後來我想到我下學期有申請大陸交換學生,想到說不定大陸銀行定存比較高,那我去大陸開戶看能不能用匯率差跟利率來提升自己所得

後來今天去問老師,老師說利率是有到3%-4%,可是你本金要是不夠龐大,再加上手續費跟匯率差,其實這樣也賺不到什麼錢啦!

我想想也是! 好吧 這條賺錢的是不太可行

當熱錢過多時,各國房地產開始亂炒作,台灣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血淋淋的房價

台灣的物價比英國低,賺的錢比英國少,但是房價卻飆漲不下... 還有一直漲的趨勢   嘖嘖!

其實這樣的經濟發展對每個國家都不好,再加上美國這樣搞自己政府也會沒錢,所已開始要回收美金回來! 就是我們說的QE退場

本來是要退的,而且應該要愈快愈好,但是! 但是這陣子美國聯邦政府shut down

國會預算被凍結,政府整個沒錢... 連去美國大峽谷也不行! 因為沒開 XDDDD

還有最可憐的應該是太空人! 因為NASA總部也暫時關閉了!  NASA網站真的關了~~~~  哈哈哈

美國沒錢,可是又不能讓熱錢一直在國際間流動,所以現在QE才會暫時退場...  也希望趕快退啦~~~

我覺得我現在講的好像跟救救台灣靜劑沒有關係耶!? 哈哈哈

我覺得我可能什麼都不懂,但我知道台灣的經濟要好起來,政府絕對是很重要的因子!

d346064  

唉! 民不從心的執政有什用?  每下愈況的民調有什用?  民不聊生的慘況有什用?

有人看到嗎?  一對專家學者都提出諫言了,有改變嗎?

金字塔頂端的人毫不在乎,你們民眾繼續吵,我繼續炒我的房子

底端的民眾根本無可奈何,只能活生生受人擺布!  我調高油價,我油電雙漲,你奈我何?

小老百姓的生活頂端的人根本感受不到...

哈哈哈! 有點希望高壓統治這台灣一下下! 至少讓這經濟改善後再來...

我只想說這年頭的年輕人要出人頭地還真難! 我只想表達這件事  That's all

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